家长亲子教育咨询 如何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

如何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
发布时间: 2015/2/11 9:45:30

        保证孩子足够的活动量,累了孩子就更容易熟睡。保证孩子的床尽可能地舒适,包括被子等厚薄适中。为孩子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睡前减少活动不要让孩子太兴奋,房间要暗、静,床被温暖舒适。睡前开窗通风 通风时间无须过长,15~30分钟即可。
        加强居室的气体流动可减少缺保障室内空气的清洁、新鲜;保持良好的睡眠姿势 选择侧卧位睡姿优于仰卧。一定要避免俯卧位,以免压迫心脏的血液循环和胸部呼吸运动的正常进行。切不可蒙头睡觉;被子选择有讲究,宜选择干燥、轻薄但保暖性较好的材质。因为过重、过厚的被褥压在身上会使呼吸变得非常吃力。缩进被窝睡觉是非常不好的习惯,污浊的空气环境和被褥上的细菌都会损害健康;少食或不吃夜宵,俗话说,胃不和则卧不安。晚餐吃得太多不仅加重胃的负担,也会影响睡眠质量。
        提倡晚餐时间距上床睡觉间隔4小时以上;睡前洗热水浴或泡脚,泡脚有助于血液循环,有条件的话可再对足底多处穴位进行按摩,帮助舒缓身体的紧张和疲劳,可以加快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