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推广 测评组织管理

测评组织管理

        该项目的发展和运行主要根据教育部中教协智慧教育研究院的总体发展安排进行,在全国各个高校推进该项目,目的是得到第一手大学生素质能力发展数据资料,帮助高校进行大学生的管理和疏导工作,对学校的学生管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该项目可以积极与各省教育厅机构配合,积极推动各个高校的大学生就业发展管理,帮助各个高校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进行学生的就业辅导,能够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1、测评组织建设

        由教育部本项目的主管机构统一对各个高校测评项目审批和管理,各个高校测评项目在测评管理中心的业务管理和技术支持下开展测评;同时,根据本项目的主管机构的指示和要求,各个高校测评项目还要开展大学生测评与辅导教师的培训工作,由测评管理中心组织教师培训。为了使该项目顺利开展,在教育部中教协智慧教育研究院的监督管理下,确定测评系统研发和技术支持单位和设立项目推进管理机构,建立大学生测评管理中心,以保证该项目运行的组织机构健全和健康运行。

        该项目的推广应用按照各个高校涉及的区域范围开展业务,全国相应的机构单位也可以成立参测学生测评机构,开展测评和培训工作。报经教育部中教协智慧教育研究院批准后,可以在各个高校内建立测评管理办公室,负责测评的组织工作。测评报告与测评成绩证书由测评管理中心颁发。测评项目启动和运行由测评管理中心派专家进行测评培训和辅导,为各个高校测评基地进行技术支持和系统培训。

2、测评基地管理

        (1)根据本项目的主管机构的规定,各个高校测评及培训管理机构共在约定地域内发展测评与培训工作。

        (2)根据本项目的主管机构的规定可以自行组织及配合参测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测评,实施该测评项目的宣传推广活动。为所管辖基地征订参测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测评指定教材,推广大学生测评师和测评专业人才的培训与教学工作。

        (3)协助参测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测评管理机构向参加测评的人员发放证书和测评报告。

        (4)组织、管理认定区域内的测评实施活动,并对测评的公平性和严肃性承担责任。